听障儿彬彬的新家和梦想——一个残疾人家庭的脱贫故事

发布时间: 2018-11-28 11:0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盛春 | 责任编辑: 董宁


    彬彬一大早在房间里练书法,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大书法家。甘肃通渭被誉为“书画之乡”,当地有一个传统:无论贫富,几乎家家悬挂中堂和条幅。


     终于装上了最后一扇窗户,杨忠义松了一口气。

    11月初,甘肃定西的第一场雪刚刚洒落,残疾儿童彬彬(化名)和家人搬进了暖和的新房子。

父亲、大姐、二姐、彬彬均为先天性听障,三姐因意外摔伤导致腰椎骨折。彬彬出生那年,二叔因病逝世。多年来,这个位于定西通渭县农村的大家庭靠着单身的三叔杨忠义苦苦支撑。

    贫困家庭的需求往往是系统性的。自2001年开始,对这个家庭的救助就已开始。国家的救助政策为彬彬安装了价值数十万元的人工耳蜗,并在兰州为其提供康复语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为这个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家居环境改善、生计恢复等方面的系列帮扶。

    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让这个家庭逐渐走出贫穷,有了改变的希望。民间公益与政策救助的有效互补,也形成了助残的“定西模式”。文/摄 盛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