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系列创新成果集中亮相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28 19:5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11月28日讯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今日拉开帷幕。作为我国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中坚力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携INDICS工业互联网空间、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自主创新信息技术产品等多个系列产品和方案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航天科工在智能制造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

投身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建设

展会中,航天科工在云制造领域的重磅成果——INDICS工业互联网空间、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等悉数亮相,基于云架构的产品数据管理平台(C-PDM)在展会现场正式发布。

作为能够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工业应用和生态应用,并提供各层次的安全防护支撑。航天云网现已形成一批基于INDICS+CMSS架构的柔性化生产协同制造及智能化改造应用实践案例,实现工业服务、工业设备和工业产品的社会化集成共享、优化配置和业务协同。同时,C-PDM提供基于云架构的产品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提供基于云的企业产品研制数据管理、跨企业协同服务、设计资源共享服务,为用户提供网络化企业资源服务平台,优化设计、生产资源配置,提高企业设计、生产效率。航天云网为遍布全球20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62万企业用户,提供普惠的免费服务与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协作采购需求发布金额达5689亿元,平台整体成交额达3006亿元。同时INDICS国际云平台实现7种国外语言环境的上线运行,国际注册用户达16930家,境外发布需求超过51亿美元。

目前航天科工已在东北、中原、新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川陕渝等七个区域九个城市积极落地,投身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建设,并已初具规模。在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图前,在场参观者真切感受到了航天云网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

此次展会中,基于航天云网打造的贵州工业云、四川汽车生态圈平台、全测绘平台等区域云和行业云代表作悉数亮相。展会现场,各地接入平台的生产企业、生产过程、生产线作业情况都可一目了然,展示了航天云网平台的整合能力。

此外,作为支撑航天云网平台发展的重要科研基地,工业大数据及复杂产品智能制造两个国家级实验室的最新成果也在此次展会亮相。由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孵化出的电气电缆智能制造平台、COSIM复杂产品协同设计平台、智能装配中心、高精度多传感器智能检测中心等多项产品,得到多方关注。

以国产化信息系统构筑“云、网、端”全领域安全基础

本次展会中,航天科工在“云、网、端”全领域的系列安全产品集中亮相,全面展示航天科工在网络安全和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能力和系列成果。

在“云安全”领域,以航天“三大件”(航天超级服务器、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航天超级存储阵列)为代表的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其中,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实现了从器件到整机、系统的全国产化,具有高性能数据管理、存储、处理三大功能,为各行业高效快速建设数据服务基础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航天超级分布式存储阵列,是国内首款兼容全系列国产处理器平台的特大规模扩展存储系统,可用于各类海量数据信息的高效、安全存储,可以在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应用。

在“网安全”领域,航天科工展示了量子通信技术成果以及IPv6规模部署的“航天方案”。航天科工提供了多种量子组网解决方案,武汉市量子通信城域网是其最新应用案例。现场展出的基于IPv4-IPv6协议交换中心的IPv6部署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航天IPv6”系列产品参展,是航天科工IPv6部署的阶段性成果。未来,航天科工将面向全产业链开放IPv6升级能力,为IPv6产业链提供快速平滑、安全可靠、成本可控的航天智慧方案。

在“端安全”领域,海鹰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天玥系列国产化硬件产品、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防护软硬件产品等多个系列的产品亮相展会。海鹰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立足实现端智能化以及端到端控制,具有感知、处理、执行、协同、互联互通、软件定义、安全可靠等特点。天玥系列国产化硬件产品包括计算机、机架式服务器、便携式计算机等系列硬件产品,均基于国产器件、国产固件和国产操作系统研制,可支持主要国产品牌办公软件、数据库运行。

此外,云自主办税、出入境安全监管、仓储物资信息化平台、智慧食药监、智慧警务、工业控制安全运营与防护体系等网络信息安全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也在本次展会中展出。

近年来,航天科工致力于加速推动我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积累了大量的创新成果和坚实的研发实力,相关产品在本次展会的集中亮相,必将引起社会和行业的广泛关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