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30 08:29: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图文互动)(1)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瑶族群众在修建水渠(2011年8月20日摄)。

被称为“地球癌症”的石漠化是我国西南岩溶地区最为严重的生态问题之一。广西石漠化地区涉及数十个县区,有近一半贫困人口长期在此生活。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全面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统筹推进石漠化治理与脱贫攻坚,在石头缝里“抠”出脱贫产业,带动一大批群众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