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土耳其中国旅游年”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1-30 11:3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迈赫麦特·埃尔索伊

中国网11月30日讯(记者 孙婉露)29日,“2018土耳其中国旅游年”闭幕。在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迈赫麦特·埃尔索伊表示,已与中国方面达成共识,旅游年活动将不仅限于2018年,未来还会举办更多推广活动。土耳其方面最大的目标是,通过各种便利措施,促使中国每年赴土耳其旅游的游客数量尽快达到100万。

埃尔索伊称,在旅游年中,土耳其在中国举办了很多特色活动,如土耳其美食节、土耳其文化日、讲座、戏剧、音乐会和展览等。这些活动的成效通过中国赴土耳其游客数量的增加得以直接体现。

据悉,2017年,中国赴土耳其游客数量同比增长约46%;而2018年,中国赴土耳其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80%。

埃尔索伊介绍,土耳其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将在未来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大便利。

首先,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第三座机场刚刚投入运营,吞吐量比原来机场大3.5倍。目前,土耳其希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尽快增加从北京直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线,从每周三班增加到每周七班。

其次,土耳其政府为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提供了很大的支持。现在,中国公民可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只需3分钟即可获得。在此过程中如出现错误,也可以重新申请。

第三,土耳其将在中国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卡帕多奇亚,首先开始使用中文标识、路牌;在中国人居住较多的酒店增加中国餐食,并开通一到两个中文电视频道,供中国游客观看,在服务方面也将提供更多便利。

此外,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还专门设立了中国事务办公室,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中国游客在土耳其旅游时发生的意外状况,并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保持紧密沟通。

作为土耳其旅游年闭幕式活动之一,新闻发布会后,“土耳其东西方音乐之旅”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来自土耳其国家歌剧舞剧团的艺术家们为中国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