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01 11:0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我青春,我健康”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现场。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讯 11月30日,“我青春,我健康”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总决赛并颁奖。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为“青春健康大使”颁发聘任证书。

    自5月起,全国30多个省市先后组织预选赛,近300部舞台剧参赛,选手超过1500人,围绕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恋爱交友、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拒绝毒品等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演绎青年身边故事,阐发理解和反思,倡导社会各界关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

    11月30日下午,进入总决赛的6支队伍同场竞演。最终,湖南省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如果时光》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的《诉》两部舞台剧荣获一等奖,西北民族大学的《阳光攻略》等4部舞台剧荣获二等奖,还有30部舞台剧获三等奖,并评出优秀奖、组织奖若干。

    活动现场聘请青年艺人侯明昊担任“青春健康大使”,其将参与青春健康相关公益倡导活动。

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未婚怀孕、不安全流产、艾滋病传播等问题严重威胁大学生的健康和发展。中国计生协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全面推进青春健康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青春健康项目已累计覆盖500多所高校,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1000多家,为学校、社区、企业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每年惠及青少年数百万人。中国计生协愿与有关单位合作,支持和鼓励青年参与,为青少年的健康和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是“我青春,我健康”的系列行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有关面向青少年开展性道德、性健康和性安全宣传教育和干预的指示精神,中国计生协以创新形式宣传青春健康理念、知识、技能,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利的社会氛围,鼓励青年学生以健康、阳光、负责任的积极态度思考和讨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计生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关工委、中华预防医学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国传媒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联合国人口基金等机构的代表等担任评委。来自全国各地有关单位代表、青年代表等约250人参加了活动。谈性说爱中文网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