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老照片记录古城西安发展变迁

发布时间: 2018-12-03 16:0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忠义 | 责任编辑: 杨楠

马忠义1940年生于陕西富平,1970年在宁夏新闻图片社担任彩色摄影组组长、记者,1975年调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1980年离开宁夏调至陕西省工作,继续从事摄影工作。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中,马忠义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记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历史性变迁。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外交等各个方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们不论是从衣食住行上还是从精神面貌上,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此之际,中国网联合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开展“让历史告诉未来——改革开放四十年档案影像征集”活动。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历史的档案 由您来记录。 

80年代的西安东门。马忠义摄影

1981年,西安大雁塔。马忠义摄影

1982年,延安秧歌。马忠义摄影

1982年,航拍大雁塔黑白照。马忠义摄影

1982年,航拍西安钟楼。马忠义摄影

1986年,今日延安展新姿。马忠义摄影

2002年,西安东南城角。马忠义摄影

2008年,西安古城南门。马忠义摄影

2010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馆。马忠义摄影

2017年,开放后新建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有成千上万的群众来参观。马忠义摄影

2018年,生态梁家河。马忠义摄影

2018年,西安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马忠义摄影

2018年,西安永宁门夜景。马忠义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