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的这个展览不仅“刷爆了”朋友圈 还“引爆了”[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06 07:41:07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 作者: 洪紫桐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牧小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华社客户端与网易云音乐、京港地铁联合举办的“留声40年:那些改变你我的故事”音乐主题影像展12月3日亮相北京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及杭州地铁1号线定安路站。

12月3日,在杭州地铁1号线定安路站,乘客观看音乐主题影像展展出的海报。音乐主题影像展通过中国照片档案馆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40年来中国音乐的发展历程以及音乐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此次音乐主题影像展不仅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其中,中央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网信工作指导性刊物《网络传播》杂志公众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传媒》杂志公众号,交通运输部公众号对音乐影像展进行了专题报道,人民网、央广经济之声等主流媒体对音乐影像展进行了首页推送。

  (图片来自:《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传媒》杂志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专栏)

  (图片来自:人民网焦点推送)

  (图片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经济之声微博)

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以及新京报“我们视频”等对影像展进行了专题报道及视频推送。《北京晚报》头版展示了本次影像展,并大篇幅介绍了“留声40年”音乐车厢的情况。北青网联合“北京头条”App在影像展当天推出了多张图片报道。今日头条、观媒等媒体机构制作的影像展小视频和公众号推文在各大网站和朋友圈广泛传播,为“留声40年”影像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来自:搜狐视频及搜狐娱乐)

  (图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专栏)

  (图片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图片来自:北京晚报)

  (图片来自:北青网)

  (图片来自:观媒)

浙江在线、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新浪浙江、杭州网等多家浙江媒体也相继报道了此次影像展。

  (图片来自:浙江在线 浙视频频道)

  (图片来自: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公共新闻频道)

  (图片来自:新浪浙江)

  (图片来自:杭州网)

  (图片来自:杭州高新区新闻网)

新华社客户端同时上线的H5和AR新闻“心灯世界”展现了十余位受邀明星的音乐故事。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打开新华社客户端,点击AR新闻,就能在美妙的音乐旋律中回味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而这些音乐也成为了一段独特的“留声记忆”,在这个冬天温暖我们每一个人。(参与:陶叶 实习生 洪紫桐)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