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托维兹爆发游行 环保人士呼吁气候大会加快行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1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卡托维讯(记者韩琳) 12月2日在波兰卡托维兹拉开帷幕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会期过半,会议议程也进入到更为艰难的阶段。本次大会的关键目标是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第一周主要是技术性谈判,遗留下来的分歧交由第二周的部长级会议来谈判解决。舆论普遍认为,实现目标将非常艰难。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环保人士在场外发起了助攻——8日下午,一场较大规模的游行抗议活动在卡托维气候大会会场外举行。

当天下午两点多钟的时候,会场外传来一阵阵的警笛声。记者在会场外看到,数千人的游行队伍沿着会场前的马路缓缓走来,游行的人们高举标语牌,整齐地喊着口号,沿着马路向会场进发。标语牌上写着“我们的目标:终结燃煤”、“政客在谈判,领导人需要行动”、“要体制的变化,不要气候变化”、“气候大会,拯救家园的时候到了”等话语,而“醒来(wake up)”则是喊得最多的口号。队伍中有一辆卡车,车上安装了扩音器和大喇叭。一些人轮流爬上卡车,对着扩音器演讲,有的说英语,有的说波兰语,还有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可见游行人群来自很多国家,并非只是当地人。示威人群呼吁各国领导人及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各方代表听取民间呼声,尽快行动起来,拿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加快能源转型,落实《巴黎协定》的承诺。

在游行现场,两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专程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表达自己的诉求,“希望在会场里开会的大人物们赶快拿出措施,谈出成果,尽快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为了防止意外,当地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察维持秩序。游行过程中速秩序井然,并未发生暴力行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