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创新城市奖”在京颁发 友好城市武汉-曼彻斯特获奖

发布时间: 2018-12-12 17:0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宋若冰)今日,由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组、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举办的“地平线2020”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颁奖仪式于北京举行。欧盟科研创新总司司长和欧盟驻华代表团高级别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见证了颁奖仪式。武汉——曼彻斯特友好城市凭借其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长期且稳固的合作,在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征集的20对城市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平台“中欧创新城市奖”首批唯一一对获奖城市。

欧盟科研创新总司司长为武汉和曼彻斯特颁奖(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据了解,2016年9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作为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中方秘书处,联同11家中欧科研机构共同中标“地平线2020”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该平台通过对政策策略、城市项目以及利益相关方的有机整合,明确中欧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寻求适用于中欧双方的城市解决方案。中心在项目中主要负责推动城市间务实合作,总结经典城市案例等工作。

项目启动后近两年时间里,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组致力于提升中欧城镇化合作机制,协助建立中欧间城市示范项目,加强城市-企业-学界的合作伙伴联系,并精心总结征集城市合作优秀案例。本次评选结果正是基于项目组对众多中欧结对城市的综合遴选考量,优选了武汉-曼彻斯特这对中欧合作示范城市作为最终获奖城市。

同时,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组在仪式上宣布,为不断深化中欧城市间合作,项目组计划将相关奖项的颁发仪式年度化。从2019年起,每年公开招募中欧结对城市进入项目平台,并从中遴选合作示范城市。 

本次获奖的武汉市及曼彻斯特市相关代表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并发表了获奖感言,共同分享了中欧合作的经验与硕果。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际部主任刘悦介绍活动背景及在座重要嘉宾(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欧盟科研创新总司司长Jean-Eric  Paquet致辞(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致辞(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项目组负责人Annemie Wyckmans 介绍中欧城市合作示范奖(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获奖城市代表英国曼彻斯特市执行官Joanne  Roney讲话(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获奖城市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红辉讲话(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天使童声合唱团歌唱“友谊地久天长”(城市中国网  张冉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