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文献纪录片《黑暗时刻:我们在南京》登陆江苏卫视

发布时间: 2018-12-13 13:3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戴凡

(中国网讯)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侵华日军的血腥暴行让古城南京沦为漆黑、寒冷的“人间炼狱”。在这段“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20多名西方人士选择冒着生命危险留在南京,救助南京民众,记录屠杀真相,他们的无畏精神和人道义举,时至今日仍然感动着千千万万中国人和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在滴着鲜血的日军屠刀下,他们凭借自己的善良、勇气和果敢,为灾难深重的南京民众带来弥足珍贵的光明与温暖。

纪录片《黑暗时刻:我们在南京》是对这群特殊“英雄”的深深感恩和再一次致敬。2018年12月13日,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晚20点40分,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六集文献纪录片《黑暗时刻:我们在南京》将在江苏卫视隆重推出,荔枝新闻、我苏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继2015年推出的纪录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之后,江苏广电总台纪录片团队再一次将镜头对准了南京大屠杀中的一个特殊群体:见证大屠杀、并参与救助南京难民、记录日军暴行或对外传播大屠杀真相的西方人士。


《黑暗时刻:我们在南京》历时两年策划、拍摄,在6集、每集38分钟的篇幅中,以6位外国友人在南京大屠杀中的亲身经历为线索,记录历史真相,揭露日军暴行,歌颂人性与正义之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