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大佛遮掩进入全面“体检”[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14 13:2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8年12月13日,四川乐山,乐山大佛本体遮掩,进入全面“体检”。何海洋/视觉中国

12月13日,四川乐山,乐山大佛周围搭建的脚手架已到达大佛头部,10多名工人穿梭于搭建的脚手架之间,工人用绿色防护网绕脚手架将大佛围住。

从今年10月8日至今,共使用了近两千根6米长钢管搭建脚手架,搭建的脚手架总重量达45吨,钢管长度加起来达11700米,围在脚手架外的防护网则使用了约2000平方米。目前,包括头部在内的乐山大佛本体已被全部遮蔽。

大佛此次“体检”的主要区域是胸腹部,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的病害原因基本查明。据大佛体检项目负责人、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文保中心副主任孙博介绍,主要是前期修缮材料出现耐久性问题,造成胸腹部起鼓、开裂、剥落。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