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12:4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讯(记者 段冰)为总结推广优秀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鉴,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2018年3月开始,民政部大力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向各地征集优秀社区工作法,并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公布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北京市草厂社区、河北省承德市世纪城社区、江苏省南京市翠竹园社区工作法等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

       社区工作法是对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就是推动各地将社区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具有普遍性、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模式,通过宣传推广、互学交流,让更多的社区用这样的好方法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本领,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中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民政部门积极参与,并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形式不断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和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文件。截止到8月底,各地民政部门报送社区工作法209个,数量最低的省份报送数量占全部征集数量的比例都达到1:5。

       下一步,民政部将向中央主要媒体推介并依托部部属媒体,集中展示优秀社区工作法,大力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和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情况以及最具代表性的1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