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工”到“新市民”[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17 15:05: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5)从“农民工”到“新市民”

上图为1981年,王顺高进入中建三局后在湖北荆门热电厂工作时拍摄的照片(受访者提供);下图为2018年12月13日,项目安全员王顺高在深圳罗湖区一处中建三局一公司的项目工地上。

55岁的王顺高来自浙江东阳市马宅镇王潭村,子从父业进入中建三局当木工,1982年10月随着单位来到深圳参与了国贸大厦、深圳大剧院等一系列地标建筑的建设。在工作中他收获了爱情,在深圳成家立业,自己也逐渐从木工转到电工,1996年进入公司管理层,专门负责建筑项目安全直到现在。王顺高说:“本来计划支援深圳三个月,没想到呆了三十多年,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

新华社记者马平 摄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