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转型升级奇迹之旅惊艳改革开放40年桥梁创新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8-12-18 10:0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游客游览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创“十项世界第一”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创世界跨度最大自锚式空间索面钢混组合梁悬索桥松原天河大桥、投身建造世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施工履约世界上最长的全预制桥梁——穿越原始森林的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中建六局/中建桥梁携多项体现世界级桥梁建造水准的成果,在12月16日于深圳闭幕的2018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桥梁创新成就展上惊艳亮相。

    据悉,2018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就展被业内普遍看做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桥梁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跨海长桥中,中国占据6座;世界排名前10位的斜拉桥,中国占据7座;世界排名前10位的悬索桥,中国占据6座;每年世界上建成的大跨度桥梁中,一半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桥梁建造能力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国际桥协原主席Klaos、国际桥候任主席葛耀君、国际桥协杰出结构奖评奖委员会主席Naeem等世界桥界泰斗,交通部老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原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交通运输部两任原总工凤懋润、周海涛等行业老领导,邓文中(外籍)、郑皆连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及多位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现职领导及专家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于12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2018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

建设中的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

    与同台竞技的一些中国老牌桥梁建造企业有所不同,在2018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桥梁创新成就展上惊艳登场的中建桥梁是党的十八大后快速崛起的桥梁行业的生力军。十八大后,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的核心子企业中建六局加大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力度,企业经营主业由房建一家独大向房建、基础设施、海外市场开拓、房地产开发等多领域延伸。中建桥梁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异军突起,迅速成长为中国桥梁市场上的一线企业。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中国建筑最大钢套箱成功下放

    中建六局/中建桥梁累计承揽建设了涵盖斜拉桥、悬索桥、梁式桥、拱桥四大现代桥梁结构类型,建造桥梁230多座,总里程达300多公里,所建桥梁横跨长江、黄河等七大水系。此次展会上他们展示了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大桥、世界最重转体斜拉桥、世界最大倾角V型墩连续梁桥、世界跨度最大自锚式空间索面钢混组合梁悬索桥、被美国CNN评为全球十一座新建最壮观大桥之一并获得世界桥梁最高荣誉“亚瑟·海顿奖”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等一系列能够代表中国当代桥梁建造水平的经典力作。

 

    中建六局技术中心副主任高璞在2018桥梁技术及产品创新大赛现场向评委介绍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的“钓鱼法”施工技术

在16日上午进行的桥梁技术及产品创新大赛上,中建六局技术中心副主任高璞带来团队研发成果《海外原始森林全预制桥梁全程不落地施工技术》。该项技术成果来自于中国建筑企业在“一带一路”上承接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的创造性施工。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是文莱史上最大、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高璞在演讲中展现了中建六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全预制装配式桥梁——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CC4标段的创新技术。该项技术赢得评委好评,并成功晋级2018全国桥梁技术及产品创新大赛前十名榜单。

中建桥梁首席专家王殿永在桥梁工程前沿科学报告会上做报告

    16日下午,中建桥梁首席专家王殿永在桥梁工程前沿科学报告会上做《海上大型互通立交施工技术经验介绍》报告。中建六局/中建桥梁承建的浙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DSSG02标段项目是国内最复杂、装配化程度最高的海上互通立交桥。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中建桥梁重庆嘉陵江大桥项目技质部副经理曾远在16日下午举行的桥梁BIM技术发展学术报告会上分享了《重庆红岩村嘉陵江大桥项目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成果,展现了桥梁科技前沿的智慧建造技术。(霍薪雨 张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