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3 09:29: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8年12月2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的“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在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 讯)2018年12月2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的“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魏礼群主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和智库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变化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延续复苏势头,但分化较为明显。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保持稳定增长,但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下行压力突出。从国内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今年各项宏观调控目标可以较好完成,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治理规则面临重大调整。我们应坚定信心,辩证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既要看清面临的“危”,未雨绸缪;更要发现蕴藏的“机”,主动开拓。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高水平开放。要抓住机遇,把握主动,扎实工作,迎难而上,以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来自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华社、辽宁省政府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介绍了学习解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的情况。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