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就是一片天”——追忆百岁“红嫂”张淑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4 07:43:4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文互动)(1)“一个党员就是一片天”——追忆百岁“红嫂”张淑贞

百岁沂蒙“红嫂”张淑贞生前佩戴的党徽(12月22日摄)。

冬至。沂蒙山下白幔低垂,百岁沂蒙“红嫂”张淑贞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她在抗战最艰难的时候毅然入党,自己的孩子挨饿也要冒着生命危险抚养40多个革命后代,临终仍不忘党员的忠诚——她用一生诠释了人民为何跟党走。

“红嫂”远去,但“红嫂精神”却一直在传递,已成为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沂蒙儿女奋勇向前。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