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皖南天堑被打通 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5 16:0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晓航 | 责任编辑: 赵娜

12月25日8时34分,D955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缓缓驶向黄山北站,标志着“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杨晓航摄影


大山深处的壮丽美景,杭黄牵引供电工程(王阜牵引变电所)

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东站,西至安徽省黄山北站,正线长度287公里,全线共设桐庐、建德、千岛湖等8座车站,沿途串联起西湖、千岛湖及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及多个4A级景区,是一条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负责杭州至建德区间110公里的电力、变电及接触网三个专业的施工任务。

杭黄高铁线路沿途串起西湖、千岛湖、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

杭黄高铁开通后,一方面结束了杭州西部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实现桐庐、建德等区县居民“家门口”坐车的愿望;另一方面则打通了浙西到皖南地区的山水天堑,为安徽及浙江地区经济和人文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助推沿线旅游经济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满足人民对品质生活需要起到了促进作用。

杭黄铁路一路美景入画来。

自2014年工程开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杭黄项目部在杭黄铁路有限公司的正确引领下,秉承“精心组织、精益管理、精确施工、精美工艺”的“四精”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攻克了全国首例隧内42号道岔接触网绝缘关节改造施工,研发了铁路无线远动调试技术(申报成为国家专利),培育出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杜毅。不仅确保了杭黄精品工程的建设成果,更保障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全路建设质量现场会的成功举办。

为保障本次开通任务顺利运行,项目部精心组织、昼夜苦干,组织人员对变电所进行24小时值守,抽调部分调度人员到海路局调度台全力配合,对接触网线路进行全天候监测,为杭黄高铁的顺利开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