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有轨电车T2线示范线一期试运营 构建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5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代江敏 | 责任编辑: 赵娜

上海松江有轨电车停靠在站台内。

12月26日上午9时,一列被称为“黄色蚕宝宝”的有轨电车满载乘客缓缓的行驶在上海松江T2示范线的既定城市轨道上,标志着松江区政府提出“四网融合”新时代基本形成。


“四网融合”概念,即构建国家高铁网、上海轨道交通网、松江有轨电车网和地面交通融合相接的网络,形成区域性、便利化、辐射广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T2线是松江有轨电车网络中的骨干线路,承担着松江新、老城区、工业高新区及各大商圈的快速公共交通联系功能。西起T1线的仓华路站,东至T2线的中辰路站,途经19个区间,20座车站,全长13.9公里,全线行驶速度达18公里/小时。此次正式投入运营,对“四网融合”的形成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工程在起终点站与地面公交、轨道交通9号线实现无缝换乘,为有轨电车与综合交通接驳、换乘等设计思路提供了参考。


参与该线路建设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T2线三新北路站至中辰路站12.7公里的供电、通信、信号、票务四个专业的施工任务。自2015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先后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提前谋划、精心施工,为当地城市环境的建设、经济的发展付出了艰辛,赢得了业主及各参建单位的高度称赞。


上海松江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运营 。

业主方与运营方代表共同开启通车 。

有轨电车迎来首次载客运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