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温暖之心”的中国天使——记第六批中国援马拉维医疗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7 07:57: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国际·图文互动)(2)通讯:“非洲温暖之心”的中国天使——记第六批中国援马拉维医疗队

这张2018年12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马拉维南部布兰太尔市卡迪迪村卫生院,第六批中国援马拉维医疗队医生在义诊活动中为当地居民检测疟疾。

马拉维位于非洲东南部内陆地区,因常年气候温和宜人以及当地民风纯朴而享有“非洲温暖之心”的美誉。它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全世界艾滋病感染率和疟疾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2008年,中国政府向马拉维派出第一批医疗队。时至今日,中国医疗队已经扎根于马拉维老百姓心中。对于他们来说,医疗队的医生们就是来自中国的天使。

新华社发(樊江波 摄)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