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沈客专辽宁段今日载客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2-29 09:5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江昆 杨海龙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项目部员工正在进行接触网作业施工。

12月29日7时31分,标有“G”字头的首发动车组列车顺利驶出京沈客专辽宁段牛河梁站,穿越辽西北大地驶往沈阳站,标志着京沈客专辽宁段及京冀段(辽冀省界至承德段)正式开通运营,辽西北地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城市承德终于迎来高铁时代。

京沈客专是国家高铁网规划“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四纵四横”的收官之作,是北京至东北的首条高铁客运通道,线路由北京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终到辽宁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全长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建成后,将与东北区域的高铁网相接,沈阳至承德段率先开通,为河北省东北部与辽西北朝阳、阜新两市与外界搭起了十分快捷的桥梁。2019年京沈客专全线开通后,北京至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届时,京冀辽吉黑五省市的经济联系将更加紧密,对东北三省的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地推动作用。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项目员工正在架设接触网导线。

参与京沈高铁建设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辽宁段406.8公里线路内的新建车站10座,接触网、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防灾及信息、电磁防干扰及相关四电配套房屋工程项目。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项目员工正在利用夜间进行接触网施工。

建设期间,项目部坚持“管理出精品,精品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科学组织,克服了严寒战酷暑、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应用BIM、3D动画模拟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一次成优。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员工正在冒雪进行导高测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