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6颗云海二号卫星 搭载发射鸿雁星座首颗试验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9 19:3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江波 | 责任编辑: 赵娜

12月29日16时整,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載火箭成功将6颗云海二号卫星和搭載发射的鸿雁星座首颗试验星送入预定轨道。汪江波摄影。

2018年12月29日16时整,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載火箭(及远征三号上面级),成功将6颗云海二号卫星和搭載发射的鸿雁星座首颗试验星送入预定轨道。

云海二号卫星主要用于大气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领城。鸿雁星座是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此次搭載发射的首颗试验卫星主要用于开展低轨移动通信功能验证试验。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7次飞行。

12月29日16时整,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載火箭点火发射。汪江波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