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国内外游客齐聚珲春 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发布时间: 2019-01-01 11:45: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志远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8年12月31日晚,5000余名俄罗斯游客在吉林珲春欢度新年。朱志远摄影

2018年12月31日晚,5000余名俄罗斯游客在吉林珲春欢度新年,这些人中有情侣、老人、孩子,很多人都是全家一起来的。当地举办盛大的晚会迎接来宾,俄罗斯游客边观看演出边品尝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具有中俄两国风情的精彩节目不断赢得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很多俄罗斯游客抑制不住欢快的心情,也走上舞台翩翩起舞,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欢乐。

俄罗斯风情舞蹈。朱志远摄影

朝鲜族舞蹈。朱志远摄影

俄罗斯游客翩翩起舞。朱志远摄影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31日22时是俄罗斯海参崴时间的2019年1月1日零时,倒计时之后,新年的钟声敲响,全场俄罗斯人都起身举杯,共庆新年的到来,晚会的气氛被引向最高潮。真可谓“一夜两跨年,换国过新年”。

据悉,近几年来,每个新年前夕珲春口岸都会迎来俄罗斯游客入境的高峰,数千名俄罗斯游客入境旅游度假,在珲春过新年已经成为俄罗斯人的时尚选择。

 

2019年1月1日凌晨,珲春防川景区的夜空烟花绽放迎接新年。朱志远摄影

2019年1月1日凌晨5时许,珲春防川景区的夜空还处在一片黑暗之中,但龙虎阁上彩灯闪烁,灯火通明。当日,珲春市举行以“动感图们江 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地处三国交界的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虎阁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将在这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5时50分,龙虎阁前开始燃放烟火,五彩缤纷的烟火照亮了三国交界的夜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汇聚到龙虎阁,观看新年焰火。

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三国交界,历年来都会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的愿望。

2019年1月1日,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朱志远摄影

2019年1月1日,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朱志远摄影

随着东方的夜空逐渐呈现一抹紫红色,大家聚集在龙虎阁的各层观景台上,等待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的乍现。6时46分,在人们的欢呼中,东方天空的云霞,从紫红变成金色,一轮红日从天际冉冉升起,人们默默地许下了新年的美好愿望。恰在此时,一群喜鹊从防川风景区的树林中飞起,在空中盘旋欢叫,更为新年增添了吉祥和喜气。

2019年1月1日,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朱志远摄影

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后,游客们来到素有东方第一哨之称的防川哨所观看边防部队升旗仪式,当庄严的国旗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升起的那一刻,全场的游客都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据了解, 2019“新年祈福节”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东北亚旅游促进中心、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中共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从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共分市区和珲春防川景区龙虎阁两个活动现场。市区活动现场主要以中俄互动迎新年晚会为主。防川景区活动包括室内和室外活动两部分,共设新年文艺演出、民俗体验、传递祝福、燃放焰火、新年祈福、迎接第一缕曙光和升旗仪式等多项活动。
  珲春是“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 从2010年至今,珲春市已连续十年举办“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吉林省十佳旅游品牌和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通过开展这一节庆活动,推动“旅游+”战略深入实施,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完善珲春冬季旅游产品体系,持续打造冬季特色旅游节庆品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