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教我修飞机——“95后飞机维修师”成长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06 08:56:3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范培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师父教我修飞机——“95后飞机维修师”成长记

1月4日,在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机库,师父杨杰男给杨佳郁(左)讲解飞机发动机舱构造。

1995年出生的杨佳郁,2018年从西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飞机定检维修一车间工作,成为一名飞机维修师。刚参加工作,单位就给杨佳郁指派了一位师父——杨佳郁所在工作小组的组长杨杰男。按照工作规定,刚刚入职的杨佳郁不能独立进行维修作业,因此她平日里紧跟师父认真学习飞机维修的每一项工作。杨杰男也对这位徒弟倾囊相授,在进行一些精密仪器的检修工作时,会给杨佳郁逐字逐句地翻译电子器械上专业英文单词,并手把手地教授杨佳郁如何操作。

最近,杨佳郁正忙着参与对一架A320民航客机进行大型检查维修。“飞机维修是细活苦活累活,其中精密仪器的检查维修需要耐心仔细,不能有丝毫差错。”杨佳郁说。工作半年来,杨佳郁最快乐的事就是看着自己参与维修检查的飞机带着旅客安全飞行。

杨佳郁的父亲杨伟和她在同一单位工作,虽然岗位不同,但工作之余,杨佳郁将父亲当成另一位师父,学习航线绕机检查。“我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飞机维修师,有两个师父教我,能够多学一些经验和知识。”杨佳郁开心地说。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