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14 16:4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月14日北京讯(记者韩琳) 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昨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白立忱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白克明等与会领导给获得“杰出工程师奖”和“杰出工程师青年奖”的70名工程师颁发了奖状。首都各界人士5000余人出席盛会,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李维康、戴玉强等文艺工作者在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其目的是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表彰和奖励在全国生产建设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成为国内涵盖领域最广、最据权威性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

本届“杰出工程师奖”评选工作于2018年4月启动,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组织工程技术各领域的院士等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行业协会和院士推荐的优秀候选人进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4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3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

据悉,本届“杰出工程师奖”的获奖者在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业绩突出。其中,40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6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151项,拥有发明专利771件;30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1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 66项,拥有发明专利695件。

颁奖典礼上,活动主办方还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一研究所、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讯有限公司研究院、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颁发了“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表彰这些单位对培养工程科技人才所做的贡献。

“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上台领取奖状。(韩琳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