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程泓毅的忙碌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25 08:27: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9)快递小哥程泓毅的忙碌生活

1月23日,程泓毅向快递柜中投放包裹。

春节临近,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快递业依然繁忙。在呼和浩特中通快递新华东街分部工作的“80后”快递员程泓毅,每日早出晚归,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 将快递包裹及时、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中是程泓毅工作的使命。程泓毅每天在城市中骑行40多公里,配送近200件包裹。按照平均每小时配送20件来计算,他要连续在户外工作约10个小时。近日,呼和浩特市的气温在零下15摄氏度左右,程泓毅的手脚常常被冻得生疼。 从事快递工作已是第9个年头,由于工作的缘故,程泓毅连续5年没有回呼伦贝尔老家和父母一起过团圆年了。今年为了照顾家在外省的同事能回家过年,程泓毅再度选择春节值班。前段时间程泓毅将4岁的儿子送回老家陪伴父母,打算年后再将家人一起接到身边来,他觉得能让家人生活得快乐幸福是自己最大的责任。

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