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穿越荒漠 陪你过年

发布时间: 2019-01-26 09:33: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片故事)(1)穿越荒漠 陪你过年

1月24日,张丽英在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家中将对联、“福”字装袋,准备在小站上过年。

春节将至,身为铁路职工妻子的张丽英却要离开她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家。今年,她要和丈夫刘红旗在临哈铁路线上的毛德呼热站一起过年。调岗到小站工作5年,今年将是刘红旗在岗位上度过的第4个春节。 “我带了蔬菜、水果,那边缺这些。”张丽英展示她带的礼物。毛德呼热站是一座会让列车的五等小站,地处戈壁荒漠之中,没有旅客、货物在此上下车。小站实行两班倒,每班两个人,一上就是半个月,口粮和水由专门的供给车7天送一次。 从1月初开始,临哈线上的货运列车增加,刘红旗和同事轮流24小时值班,每天至少接发列车18趟。刘红旗和同事在岗位上盯控、接发列车,妻子张丽英则帮助做饭、收拾卫生。

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