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一个“警犬妈妈”的十年春运坚守

发布时间: 2019-01-26 09:59: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5)一个“警犬妈妈”的十年春运坚守

1月25日,在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警犬工作队,黄晓莉带着警犬“浩克”进行训练。

黄晓莉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教导员。自2009年底调到警犬工作队以来,她每年都带着自己训练的警犬到南宁站、南宁东站等客流密集的地方巡逻,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这位每天工作、生活中都和警犬形影不离的女警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警犬妈妈”。

至今,黄晓莉带着警犬在一线守护春运安全已经整整10年,今年她带着刚刚服役的警犬“浩克”参加春运安全守护。黄晓莉说,守护旅客的平安回家路,是她不变的心愿,也是她肩上不变的职责。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