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记忆:变化的列车与不变的远方[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2-01 13:48: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关注春运)(1)春运记忆:变化的列车与不变的远方

从冒着烟煤气的蒸汽火车到如银色箭矢的高速列车;从昼夜排队购票到便捷智能乘车;从拥挤疲惫交织到享受现代服务……几十年来,中国列车在外观、硬件设施和服务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步履不停的中国人感受着这一切,不停前行。春运路上的列车承载着中国人最难忘的记忆,那是对团圆的不变期盼,对故乡的永恒牵挂和对远方的美好憧憬,在巨变中驶过昨天今天,满怀希望地奔向明天。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2005年12月7日,最后一批“前进”型蒸汽机车在内蒙古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整装待发(新华社记者张领摄);下图:2019年1月20日,动车组列车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准备进行检修和保温作业(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