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厅里的“翻译官”[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2-12 18:27: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关注春运)(1)售票厅里的“翻译官”

2月11日,中岛美佳(右一)在早会上教同班组的同事们售票中可能用到的英语词句。

早上,中岛美佳提前来到长沙南高铁站售票厅的办公室。十分钟后的早会上,她将教同班组的同事们售票中可能用到的英语词句。 中日混血的中岛美佳到长沙南高铁站工作3年了,她擅长中文、英语、日语、韩语,是售票厅的“高级翻译官”。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激增,外籍旅客随之增多,中岛美佳在值班期间,每天为同事们上课,帮助大家提高外语能力。 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