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两会用车全面体检 37项检查确保车辆零故障[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2-17 12:3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2月17日开始,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位于大屯的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准备为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两会用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2月17日开始,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位于大屯的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准备为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逐一进行“全面体检”,保证“零故障、万无一失”,确保两会用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到现场督查并介绍,今年北汽集团新进购置全新帕萨特、红旗H7小客车、宇通T7及新安凯、金龙大客车等大小车辆共502部服务全国两会。特别是北汽集团为服务两会购置的40余部宇通T7中型旅游车,几乎是零公里上路。

在验车现场,数十辆黑色的出租车已经整齐停放在检测场内,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有一张表格,上面全部37个项目都合格才算过关。这些硬指标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内容。十余名专业检查人员逐一对车辆进行检查,大灯、雨刷、远光灯、刹车每项都要细心检测并做记录。

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检查一共涉9大项37小项,只有全部合格才能通过,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

“无论新车、旧车,首先都要经过司机、车队、分公司自查。这次验车算是第四次大考,是在检测场进行系统检查,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上线检测”三道检验工序。比如刹车、蓄电池的电压、空调和暖风运转等。如果发现问题,车辆要及时修护。达标车辆外观甚至连一道小划痕都没有。”北汽集团一位负责人说,除了车辆上的保障,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也较高。参与服务的驾驶员要经过层层选拔,还要通过政审。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车辆无违章,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北汽集团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每名司机都已经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在两会期间,北汽集团汽车修理分公司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也将设置绿色通道,为上会车辆提供24小时救援保驾服务。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