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罕见病”不再是“孤儿”——重大疾病患者“一粒药”的期待何解?[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2-21 07:50: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让“罕见病”不再是“孤儿”——重大疾病患者“一粒药”的期待何解?

北京一家医院的医生在药房为取药者发药(2018年10月31日摄)。

继部分抗癌药降价、进医保后,“保障2000万罕见病患者用药”提上议程,备受关注。近期,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

从多发病常见病,到罕见病、疑难病,国家打出“组合拳”,满足重大疾病患者“一粒药”的期待。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