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青海湖畔一个人的警务区

发布时间: 2019-02-22 07:37: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片故事)(1)青海湖畔一个人的警务区

2月21日,王建康前往刚察站准备安检。

今年53岁的王建康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哈尔盖派出所刚察车站警务区唯一的值班民警。他工作的刚察车站警务区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平均海拔在3300米以上。刚察站小,每天只有7581/7582次西宁往返格尔木的两趟慢车经过,只有王健康一名常驻民警,他一个人要负责接车、安检、身份比对、线路巡查等工作。 除了繁琐的日常工作,对王建康而言,更大的挑战是孤独。一个人做饭,一个人烧锅炉、一个人接车,一个人巡线,“最久的一次,我有三个星期没跟人聊过天。”王建康说。尽管如此,他仍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为旅客服务着。

新华社发(张龙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