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前沿辐射中心——云南6月将举办2019年商洽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3-01 11:1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月28日,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推介会举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2月28日,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6月12日至18日,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商洽会将在昆明举办。本届商洽会将围绕体现“区域特征”、推动“区域合作”的办展原则,将设置绿色能源馆、绿色食品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文化旅游馆、东南亚馆、南亚馆、境外馆、境内馆、台湾馆、投资合作馆等17个展馆。

展会标准展位约7500个,展览面积约17万平方米。商洽会期间,将举办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第17届东盟华商会、第8届云台会、第14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3届中国一东南亚商务论坛、2019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第7届中国一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等系列活动,将邀请各方政府机构和商协会介绍投资政策、环境和项目, 为各方开展招商引资和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提供平台, 推动达成更多共识,凝聚更多发展合力。

推介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外交部亚洲司、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国际商会等政府部门、商业协会及企业代表,以及多国驻华使节现场交流了与云南的交流合作情况,分享了对2019商洽会的期待和建议。

云南近年来不断激发自然资源禀赋和沿边开放区位综合优势,提升互联互通,完善产业体系,打造开放平台,创新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云南经济发展潜力不断释放。2018年,云南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81.12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全国(6.6%)高2.3个百分点,排全国第三位;全省进出口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外贸增速高出全国15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5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826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3位。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