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污染防治是全方位的立体战[图]

发布时间: 2019-03-05 17:0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中国网讯 3月5日,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政协委员谈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资委原副主任、原银监会副主席李伟在回答记者关于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着力点时表示,污染防治要着力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防治的各项行动。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已经并继续发生着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成绩可圈可点。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当前中国来说,不同的地区或者不同的时间段,可以也应该有重点、有区别,但是从当前中国大气、水、土壤污染的现状和程度看,强化防治刻不容缓,而且是全方位的立体战。所谓“全方位的立体战”,如果形象地说就是要上天、要入地、要下河、要登山、要入海、要上岛,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所以说要着重强调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三大保卫战毫无疑问要有分工,但更需要统筹。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