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江:蓝天保卫战要求打赢 没有退路 完不成任务必问责[图]

发布时间: 2019-03-05 17:0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中国网讯 3月5日,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政协委员谈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记者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回答记者关于蓝天保卫战完不成任务必将被问责的问题时说,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要求,地方人民政府负责,蓝天保卫战也要求实行量化问责的规定,凡是重点任务完不成,或者质量改善目标完不成的肯定问责。现在我们问责是有法有据,大家感觉到1月份甚至到2月份全国的PM2.5不降反升,而且重点地区升得还挺厉害。当然这里面有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气候异常,有一些客观的原因,但是我想说的是,许多地方政府现在说什么“苦了这么多年该歇歇了”“打仗还要修整一下呢”,还说“我这儿该干了都干了”。蓝天保卫战要求打赢,打赢就是没有退路,非常明确。还是那句话,军中无戏言,言必信,行必果,完不成任务必问责,请拭目以待。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