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今年经济走势总体稳中有进[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3-06 11:4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高聪 摄

(中国网 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今年经济走势的提问时,何立峰表示,对于经济形势的看法是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但是总体趋势还是稳中有进的。在稳的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列得非常多了,突出有几个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都运行在合理区间,GDP总量达到90.03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计算,大体上相当于13.6万亿美元,增长率达到6.6%,增量约为1.4万亿美元,增长幅度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位居首位。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全球经济波动比较剧烈的情况下,中国能交出这份成绩单,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还有一个突出的稳的特点,就是就业稳。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第三个稳是1386万人稳定脱贫。1.4万亿美元的GDP增量、1361万人的新增就业、1386万人的脱贫,这三个数字也只有在中国能够实现。另外还有汇率稳、外汇储备稳、物价稳等等。

进的方面同样表现很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新的更大的进展,营商环境在原有基础上也得到了更大的进步和改善,今年可能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当前,全球经济的波动,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中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都是针对现存的问题、困难,要着力加以解决的政策。通过这些政策举措的落实,相信中国经济一定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实现今年预定的目标。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