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四川五年减贫590万 明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图]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5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说,在2012年底,四川的贫困人口是750万,5年下来,减贫590万,平均每年脱贫120万,去年,四川全省减贫104万,现在还剩下70余万贫困人口,38个贫困县,1782个贫困村,要在明年底全面脱贫。

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特别是彝区藏区属于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凉山脱贫更是影响全省乃至全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控制性因素,我们新增扶贫资金200亿元用于凉山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

他强调,扶贫还是要抓住扶贫对象自身的内在动力。四川省扶贫要在产业扶贫方面下功夫。比如,去年我们在全省设立“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把优质生态安全的特色农产品带出深山、推向市场,让市民享受到生态环境好的地方的优质农产品,也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打开稳定的销路,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增强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动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