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为民谈5G在医疗方面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3-09 17:2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记者杨佳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了有关5G在医疗方面应用。他表示,目前,华西医院的远程医疗主要用于教学以及远程咨询服务。目前远程医疗教学,是将手术室的图像传输出来,传到教室让学生研究者学习。

他表示,未来5G将会用于远程医疗,实时远程手术。他期待着,5G可以让偏远地区的百姓在家门口的基层医院通过手术机器人,就能对病人实施手术。

对于5G技术的发展,他表示,成都有5G发展的空间,也有5G应用的环境,成都一定会成为5G发展的原创地发展地。

今年,李为民代表带来了两条建议,一个是关于建立医学人才分类分层的评价体系;第二个是进一步加强基础科研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构建我国科研原创能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