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污染防治攻坚战有进展 也面临挑战[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3-11 17:0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高聪 摄

2019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路透社记者关于污染治理的提问时,李干杰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方面取得了进展和成效,另一方面也确实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但是与此同时,面临的好机遇、好条件也不少。

我们面临的好机遇和条件有五个方面: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历亲为、率先垂范,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引和根本政治保障。同时,我们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也大幅提升。今非昔比,齐抓共管的局面,应该说已经基本形成。二是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源头上根本解决污染的问题。三是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支持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形成的物资、技术,包括人才基础,这都有利于支持、支撑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方面,大家注意到,前几天在财政部新闻记者会上,财政部领导宣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财政的支持今年将达到600亿元,同比增加35.9%。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领域推出了很多改革举措,这些改革举措释放的红利惠及我们生态环境保护。五是这些年通过反复探索、积累,我们形成了推动工作的一些好做法、好的工作策略和方法,这些正确的策略和方法能够切实推进好生态环境保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尽管压力不小、挑战很大,但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应该充满信心。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