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村支书杨来法 脱贫有招奔小康[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3-11 17:07: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杨楠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  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拨云岭村2015年就摆脱了贫困,但是还不能满足,他希望在19年,每亩土地收入达到一万元。

三十年来,杨来法带领村民修桥搭路,挖水通电,把一个贫困的小山村,建设成了令人向往的美丽家园。杨来法说,我们那个村子小块坡地居多,没办法进行大面积机械种植,以前种粮食,亩产不超过三百元。12年开始,杨来法带领村民把土地集中起来种植经济林,采取“合作社+农户+科技支撑”的发展模式,在原来的上地上种植了大片的核桃树,在核桃树下面在种植油用牡丹,16年每亩收入达到了3000元,现在,村民每亩土地的收入突破了5000元大关,杨支书信心饱满的说,19年,他们要争取亩产上万元。

一方面杨来法设法增加了土地的收入,另一方面,他把精力放到了农村旅游开发上面。为鼓励美化环境,杨来法带领党支部,以院落整洁、绿化合理、花卉栽植、果树培育、关系和谐为主要指标,经过3年连续不断的活动开展,拨云岭村在 2014年7月,成功入选河南省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并先后获得洛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科普示范基地两个荣誉。如今,拨云岭村集体建设的农家度假山庄客房供不应求,城里人来拔云岭村采摘休闲成为新的时尚。现在的拨云岭,已经在杨来法的带领下快速走上了向旅游产业进军的快车道,全村的产业化水平在全县名列前茅。

今年,杨来法代表带来了《关于设立村级便民服务站,推行一站式服务的建议》,他希望政府能在农村建立一站式服务的站点,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互联网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持,让农民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同时,他还关注村级干部待遇和小水电治理等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在杨来法的带领下,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民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目前,该地已经变成了当地热门的旅游休闲去处。受访者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