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探讨国企、民企和外企的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19-03-29 14:1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 张若梦)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第二天,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了电视分论坛《改革促进共荣,合作实现共赢》专场,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以及下一步的思路做出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肖亚庆先介绍了混改目前取得的进展。目前中央企业公司制改革已全面完成。针对企业制度不健全问题,国资委大力推进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制度建设,有83家中央企业已经建立了规范的董事会。

针对市场化经营机制不完善的问题,着力在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中长期激励上下功夫,现在已经有46家中央企业对三千多名经理人实行了契约化管理,在控股的81家上市公司实行了股权激励。

“我们针对国资监管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取消、下放、授权了一批监管权力,另一方面不断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加大违规责任的追究力度,同时不断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肖亚庆称,这些举措有力促进了国企发展,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确实任重道远。

不过,他强调称,改革措施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式的、合作式的,国有企业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整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与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之间都存在诸多发展的契合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影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德勤公司全球主席柯睿尚发言。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秘书长艾哲明。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