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2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李佳

博鳌亚洲论坛“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 3月2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举行以“同根同源,同心同行——让智慧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宗教分论坛媒体见面会。本届分论坛主要嘉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台北慈法禅寺方丈净耀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西方寺住持宽运法师接受了媒体采访。

从2015年开始,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印顺法师表示,在以经济为重头的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宗教分论坛,是希望在世界工商界精英的聚焦中心向世界传递慈悲和爱的声音,让经济在高速发展中,拥有一份安定的力量,让我们在飞速奔跑时还能找到回家的路。这五届分论坛,不光号召了汉传、南传、藏传佛教三大传承间的交流和融合,同时也开展了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等世界各大宗教之间交流和融合,不光与亚洲各国的宗教团体进行对话与交流,也开展了东西方文明的对话与交流,将所有声音、所有观点、所有宗教都在同一平台上精彩呈现,共同传播慈悲与爱的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融入宗教的力量,贡献和合圆融的智慧。

台湾净耀法师和香港宽运法师也分别就本届论坛的主题“同根同源 同心同行”回答了记者提问,表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的前提是有共同的认识,五年的宗教分论坛,花费了如此大的力量,就是希望让世界各宗教团体通过交流与对话产生共识,共同行愿、共护和平、共同发展,这正是博鳌宗教分论坛的真正价值之所在。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台北慈法禅寺方丈净耀法师。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西方寺住持宽运法师。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