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今启程赴丹麦旅居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1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大熊猫“星二”“毛二”今天7:30乘坐四川航空航班3U8881(成都——北京)去北京转机。

中国网 讯 4月4日早上7点30分,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从成都启程前往丹麦,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展为期十五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据悉,2014年丹麦女王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丹两国就开展大熊猫研究合作达成共识。2017年5月3日,中国动物园协会与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正式签署《中丹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经国家林草局、中国动物园协会安排,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大熊猫提供和技术支持单位。后经专家遴选,成都大熊猫 “星二”“毛二”将旅居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展为期十五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大熊猫“星二”和“毛二”的到来,哥本哈根动物园专门邀请了丹麦BIG建筑设计事务所和舍恩赫尔景观设计事务所联合设计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熊猫馆。该工程总耗资高达1.5亿丹麦克朗(约合1.5亿元人民币),主体部分呈圆形,占地2450平方米,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馆舍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大熊猫攀爬,熊猫馆外围将种植竹子及树木,为大熊猫打造一个自然舒适的生态环境。

据悉,成都熊猫基地先后与1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

小档案

星二

谱系号900,雄性,出生于2013年8月23日,父亲是大熊猫“勇勇”,母亲是大熊猫“星蓉”,“星二”性格活泼,爱爬树,爱泡澡。

毛二

谱系号919,乳名毛笋,雌性,出生于2014年7月26日,父亲是大熊猫“雄浜”,母亲是大熊猫“福娃”。性格文静,不爱动,爱独处。

大熊猫“星二”“毛二”今天7:30乘坐四川航空航班3U8881(成都——北京)去北京转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