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温2019年首次突破30摄氏度 百年来最热[图]

发布时间: 2019-04-08 08:2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9年4月7日,游客在上海外滩游览。图片作者:严大明/视觉中国


       2019年4月7日,上海气温刚刚创下百年新高。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监测数据,当天13:03,市区徐家汇的气温达到30℃,创今年新高,部分区域自动站的温度甚至超过31℃。

       受暖气团影响,目前上海的气温正在快速上升,截至12时22分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气温已经达到了29.0℃,北部宝山、嘉定的个别自动站气温已超30℃,四月的体感就如夏天。

       上海气象台首席服务官孔春燕介绍,今年是1873年以来最热的4月7日。据往年气象资料显示,今年出现最高气温大于30℃的时间是徐家汇有气象记录以来第2早,是仅次于1945年3月31日(当日最高气温32.0℃)。

       不过据预报,从明天开始,节后上班首日就将迎北方冷空气南下,上海的气温有所下降。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