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6月将在黑龙江举办 多项成果、大赛、展览首次亮相[图]

发布时间: 2019-04-09 16:2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董宁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介绍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筹备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李佳) 4月9日,中国科协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介绍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筹备情况,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拟定于2019年6月29日至30日在黑龙江省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由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申金升介绍,根据年会总体方案,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年会划分为“科技引领”、“聚力振兴”、“引才惠民”3个主题板块共30项主要活动。本届年会主会场预期规模2000人,各项活动拟邀请230余位外宾,500名国内知名专家。100多个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地方科协, 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将参与组织或参加年会活动,年会从开、闭幕式到各大板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申金升表示,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还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科技届专家及政府领导做主旨报告。本届年会将在科技社团、智库、期刊三大领域继续开展高端化、多元化交流。多项成果、大赛、展览将首次亮相,一是首次发布全国学会公共服务产品目录,二是举办首届国际“绿点”大赛,三是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源科技创新成就展。此外,第二十一届年会将围绕“东北振兴”开展多项特色活动。

    闭幕式将重磅发布2019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为研判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前瞻谋划战略制高点,从2018年开始,中国科协组织所属全国学会及学会联合体,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开展了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并在第二十届年会上发布了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今年,也开展了这项征集活动,拟于6月30日下午闭幕式上重磅发布“2019年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此外,闭幕式上,还将颁发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发国际绿点大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年会同期,中国科协还将与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签署省会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