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9-04-10 16:1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出版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日前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4月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主席谢伏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代表出版方介绍《丛书》出版情况。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主持。

     该丛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专家学者编写,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共十二本,分别为:《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境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历史使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构建与实践探索》、《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研究》、《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该丛书分十二个专题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观点、精神实质,阐明这一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分析这一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呈现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及其伟大意义。该丛书注重在理论的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力求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学术话语,对于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洪源,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徐进等作者代表先后围绕著作的创作主旨、主要特点、理论创新、学术意义做发言。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时代,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可为的时代。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愤图强,奋力拼搏,书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