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产业有望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6 16:0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4月16日,《需求侧视角下老年人消费及需求意愿研究报告》在京发布。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4月16日,中国老龄协会在京发布《需求侧视角下老年人消费及需求意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并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老年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的提升,我国老龄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老龄产业有望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经济与产业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报告》的有关情况。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天佑安康养老集团、九月达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围绕《研究报告》取得的成果,分别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不同角度,研究探讨了现阶段我国老年人的需求现状和消费意愿,深入剖析了我国老龄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老龄产业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