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牧野对话沙鲁克·汗 中印影人共话未来[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9 10:1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4月18日,“中印电影合作对话论坛”在北京饭店北京宫举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4月18日,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论坛之一的“中印电影合作对话论坛”在北京饭店北京宫举行。论坛邀请被誉为“宝莱坞之王”的著名印度演员与制片人沙鲁克·汗,以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导演、编剧卡比尔·汗。中方则邀请拍摄《我不是药神》的中国新锐导演文牧野、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学院博士于秋阳。中印电影人共同聚焦两国电影合作潜力,分享双方优秀作品制作经验,探讨中印电影共同发展的未来。

印度是全球第一的电影生产国,每年电影产量接近2000部,全国建设有多个体系成熟的影视工业基地。其中,位于孟买的“宝莱坞”影视基地是印度电影产业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代表,以出产喜闻乐见的喜剧片、歌舞片、动作片为主。

近年来,“宝莱坞”电影也在不断寻求突破创新,涌现了许多兼具现实性、艺术性、娱乐性的佳作,如批判僵化大学教育的《三傻大闹宝莱坞》、触及择校内幕的《起跑线》、表现印度人在美国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我的名字叫可汗》、表现印巴两国政治与宗教矛盾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中国是目前最受世界瞩目的电影市场。十多年来,中国电影产业以极其迅猛的速度发展,全国银幕总数突破了6万块,居于世界电影银幕数首位。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突破了600亿的票房规模,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与此同时,国产电影的质量也大幅提升,不仅诞生了多部超过20亿票房的国产电影,还在观众中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实现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