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走进福田汽车 让世界体验“中国制造”[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25 09:0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福田汽车商用车全系列展车。截止到2018年,福田汽车海外累计出口商用车55.6万辆,连续8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郑亮) 4月24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北京高端制造”采访活动,邀请来自美国、日本、荷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澳门等14个国家和地区40余名新闻中心注册记者走进福田汽车,全面了解北汽福田汽车的创立、发展与运营情况,了解北京市高端制造业发展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情况。

北汽福田作为中国双自主品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下,与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承包企业等客户及属地合作伙伴进行投资与合资合作,通过创新、开放、共融发展,打造了中国企业实施全球产业化发展的“福田方案”, 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成为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示范性标杆。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福田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累计开发完成超过70个重要大客户项目。截至2018年,福田汽车服务了塞内加尔TT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KKH公路、缅甸最大公共交通系统、阿斯塔纳世博会、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等“一带一路”国际重点工程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商用车交车累计超过5000台,实现了“量”的飞跃。其中,福田汽车参与的肯尼亚蒙内铁路是我国承建的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基建项目,福田汽车根据工况环境定制开发了短轴距车型,同时匹配配件库、服务技师等工程配套,保障项目运营。与全球第一大成品商混企业墨西哥CEMEX合作,根据不同工况需求,开发高排放标准和高效率上装一体化产品,同时通过属地合作售后服务公司提供服务与配件保障。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