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国际助产士节 产房里她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19-05-05 17:0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9年5月5日,第28个国际助产士节。中日友好医院产科里工作了三十年的助产士郭淑华(左一)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天,医院举办助产士节活动,为她和同事们颁发了纪念奖。但是,因为产房里应接不暇的工作使她没能去活动现场。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权威数据显示助产士能够熟练的为87%的分娩提供相关服务,世卫组织提出助产士是不可或缺的,这是国际上设立助产士日的初衷。5月5日,中日友好医院举办活动,分享节日快乐的同时让助产士与11对准妈妈准爸爸互动交流,传授孕期及产后知识。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活动中,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现场与准爸爸准妈妈一起祝助产士团队节日快乐,一起分享节日蛋糕。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怀孕33周的90后卢杰和丈夫刘猛是现场的一对准爸准妈,两人是在妈妈群里得到的活动消息,早上9点就赶到了现场。卢杰告诉记者,在今天的活动中获得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她讲,以往这些信息都是通过网络搜索获取,一方面不了解信息的准确性,另一方面得到的知识也不够系统。准爸爸刘猛也表示,在现场实践了很多照顾幼儿和孕妇的方法,收获良多。

产科护士长徐杨在活动中与这些准爸妈交流,她说未来计划办一个助产士门诊,这样就可以进行提前预约,对孕妇进行孕期全程指导,在场的准爸妈们纷纷表示支持。


中日医院产科助产士团队合影。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活动为在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年、三十年的助产士颁发了纪念奖杯,蔡晓松、王晓娜、刘杰三人与杨杰、郭淑华、高艳三人分别获奖。颁奖时,同时有两位自然分娩的孕妇以及一位双胞胎剖腹产孕妇需要助产士(双胞胎生产需要两位助产士)。因此,郭淑华、蔡晓松两人没能参加助产士节的活动。


接近中午,活动结束,上夜班的助产士才下班,剩下的助产士也陆续回到了她们的工作岗位。助产士们用她们的行动捍卫着这个特殊节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